close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來到沖繩有穿著花襯衫的皮卡丘迎接我!! 好可愛!

每一次出國首先要搞好的就是交通問題,由於我這次非自駕,而是要靠沖繩的大眾交通運輸,市區的單軌列車就是我的選項之一。大家可以搭配一下自已的行程,看是要購買one day pass or 2 day pass,我個人是覺得一次買2 day pass比較划算。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來到沖繩機場入境後,就會發現其實國際線和國內線很接近,國內線那邊非常多土產店和餐廳,大家可以走過去逛一下。1F是巴士站,2F是搭乘單軌列車,大家要認清自已要去的方向,才不會走錯哦~~~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走到這一扇門就是搭乘單軌列車的連接通道,走過去之後就是單軌列車-那霸機場站。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看到這台機器就是單軌列車的售票機,這裡可以買單程票、1日券和2日券。然後操作介面有繁體中文可以選擇,很容易操作。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介面的左上角有個粉紅色的1日、2日券選項,可以直接按這個。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1日券(24小時)為JPY800,2日券(48小時)為JPY1400。我個人覺得買2日券比較划算,因為只要1天坐超過3次,就回本了。單軌列車最便宜的一段票是JPY230,然後看距離增加。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我買的是2日券。上面會說明有效期限是幾月幾號幾點幾分。因為沖繩單軌列車使用方式為小時計算,並不是以日來計算,所以你使用的時間為當天下午3點的話,是用到後天的下午3點為止。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彈性,變成在規劃行程上,可以充份利用這張票。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然後這張票券的進站方式也跟日本其他地方不太一樣,我們走到每個車站的匣門後,不是把票放進票口,讓機器吸入再吐出。而是直接掃票上面的QR code。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就是像這樣放在這個讀取的位置 (票的正面會有QR code)。

如果想要更深入參考單軌列車的一些詳細資訊(像站點、票價、時刻表等....),可以參考官方的網站說明 : https://www.yui-rail.co.jp/

為什麼我不用台灣的悠遊卡呢? 因為我的悠遊卡是跟信用卡綁定,在沖繩當地是不能夠自動加值的,我覺得方便性來說,我倒不如帶張Suica來這邊用,但沖繩只有單軌列車是可以用Suica、ICOCA這種其他日本都道府縣發行的交通卡,巴士是不能用的。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~~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這次有坐到皮卡丘的單軌列車,也真的是太可愛啦~~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

我覺得日本在列車造型這方面真的滿用心的,雖然只是日常搭車的小動作,但坐到這種特色列車,內心還是會小小雀躍,產生好心情呢!

我也看到雙子星kikilala列車在我頭頂上穿越而過【沖繩交通票券】 沖繩都市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乘車券 Mono 列車的造型真的很多種~~

 

旅行日期: 2023/10/29

arrow
arrow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