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長崎景點】原爆館

今天我來到長崎原爆館,這是一個帶著一些沉重和歷史的傷痕的地方,日本總共被投下二顆原子彈,一個在廣島,另一個就是長崎。

先來到戶外的和平公園,走走看看爆炸的中心地。

【長崎景點】原爆館

其實我很難想像當時原子彈就落在這裡,後續造成的大災難.............

就先來去前往資料館,看更多當時留下的歷史文物。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首先就要先用機器購買門票。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上面有語文可以選擇,也有繁體中文哦~~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門票成人一位是JPY200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進入後印入眼簾的第一幕就是這斗大的日期 1945.8.9,我一開始就被震憾到了.......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接下來的展示區就是遭受核爆後長崎市鎮的慘狀,這一塊是浦上天主教堂,核爆前的莊嚴,但當1945.8.9 11:02AM時,原子彈投下時,一切就變成人間煉獄了。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我今天剛好遇到學校學生來見學,所以很多穿制服的學生,我就顯得超格格不入的 XD~~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這顆原子彈就是當時名叫「小胖子」長崎型原子彈的實物大模型,但更讓我好奇的是這三位學生是做了什麼事情,需要在原子彈面前罰寫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其實在這不算大的資料館,你能夠從很多照片、文物和文字看到非常多在歷經核爆前城鎮的樣子,就像日常生活中那樣,小朋友去上學、大人上班、主婦在街上採買的那種光景。但原子彈一投下後,全部都變了.......那朵因爆炸產生的蘑菇雲、從此改變長崎的樣貌。人們直接被燒死、生活的場所都炸毀了。因熱線造成的傷害,不只是環境,人類不死也剩半條命@@  看到這些真的覺得很不忍心><

原子彈的破壞力真的是很可怕!!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從展區間走出來,來到這比較開闊的空間,就好像從11:02分的那個空間走出來了.....我吸了好大一口氣,終於得到一些喘息。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開始可以轉換一下心情到處看看~~~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走到外面看到這一個市內祈念館是無料的,所以我有進場,但我才走了大約第一個轉彎處,覺得裡面空氣間突然很冷,因為又沒有其他人在裡面,總覺得毛毛的,我就又走了出來@@

(我真的是惡人膽很小.....)

在長崎投下的原子彈的規格是3.25.米,直徑1.52米,重4.5噸。爆炸當時釋放的能量相當於二萬一千噸高性能炸藥。在能量的組成中,衝擊波約佔50%,熱線約佔35%,放射線約佔15%,這些能量加總在一起,對長崎這座城市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。

所以還是希望這世界Love&Peace

【長崎景點】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

逛完才一走出館內,外頭正下著超大雨。來日本旅行,雨傘真的是隨身都要帶著,因為就會常常突然來一場大雨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KAGASAKI ATOMIC BOMB MUSEUM

ADD : 郵編852-8117 長崎市平野町7番8號

TEL : 095-844-1231

門票 : 成人JPY200,高中以下的學生JPY100,幼兒免門票。

OPENING~CLOSED : 8:30AM~17:30PM (5~8月閉館時間18:30pm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旅行日期 : 2023/5/22

arrow
arrow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