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413.jpg

在我還沒來九州玩過以前,我不知道原來火車是這麼地迷人可愛,踏上每一台火車等於踏上不同的未知領域,因為千變萬化到驚嘆連連啊~~~

於是我就這樣變成火車迷了......雖然我知道我不可能短時間內搭完全部的列車,但心裡想著我會盡力滴.....多了個目標,就有推進自已的動力。

由於最近家姐養了三隻鳥兒,所以我對這台列車的車頭有鳥類圖案,覺得很開心! 很少看到這樣精緻的鳥來當作一種象徵。

IMG_9397.jpg

月台的乘車口都會在地上標示是哪種列車,第幾號車,所以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腳下。

IMG_9414.jpg

很習慣地都會提早到月台等列車進站,然後等列車停好後,就會有鐵道迷瘋狂地開始拍照。這張照片很謝謝一位日本人幫我拍的 XD~ 太感謝啦! 然後還誇讚我的熊本熊袋子很可愛,真的! 好可愛!

IMG_9401.jpg

簡單來介紹一下這台列車,只有二節車廂,一節是藍色 翡翠KAWASEMI(1號車),另一節是綠色 山翡翠YAMASEMI(2號車)。我這次劃到的位置是在2號車廂。

IMG_9443.jpg

上車後先跑去1號車廂繞一繞,果然都是藍色系風格座椅。

IMG_9442.jpg

在每一節車廂內都有這種復古的二人座沙發椅,然後還有直接正面面窗的座位,可惜這種位置都要用搶的,我都是到日本才去綠色窗口劃位的,所以都搶不到.......

IMG_9457.jpg

好精緻的deco

IMG_9471.jpg

我最後是選1號車廂的這個公用空位,來拍我的紀念照~~ 很喜歡這樣的設計,每一節車廂都會有一些公共座位可以使用,不一定只能坐在自已的位置。換個地方坐一下,就像換個心情一樣。

IMG_9477.JPG

車窗玻璃也太漂亮了~~~

IMG_9400.jpg

2號車就是綠色的山翡翠YAMASEMI,我坐的是早上第一班的列車,所以是1號車廂翡翠是車頭,所以我在想,會不會下午的那一班是由山翡翠當車頭呢?

IMG_9439.jpg

2號車廂是綠色座椅。但是連天花板都有種古典的復古美~~

IMG_9440.jpg

好美的靠窗位置,可惜不是我@@~~~

IMG_9441.jpg

2號車還有這種四人座,好適合家人、朋友一起坐啊!

IMG_9444.jpg

這邊靠窗的椅墊有很多種布紋,別有一番日式感。

IMG_9456.jpg

販賣部是在2號車,我喜歡上火車的另一個原因是,好喜歡去販賣部看看這輛列車有什麼特色商品~~(我真的失心瘋= =)

當然吃的、喝的這邊也都有賣~~別忘了!想要蓋記念乘車証的話,也是在這裡哦!

IMG_9458.jpg

這節車廂還呈設了很多人吉球磨的特產~~~

IMG_9437.jpg

2號車的公共座位

IMG_9445.jpg

列車還有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窗花,將列車的特色印在窗戶上面,真的好美~~~

IMG_9468.jpg

簡單的圖案搭配路上的風景,讓我腦海裡又印上深刻的旅行記憶~~ 整體來說這台列車走著復古輕華麗路線呢!不由得佩服這列車的 設計師-水戶岡銳治。

 

Not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全列車為指定席,一定要劃位後才能上車。

2. 如果持有北九州JR PASS、南九州JR PASS或全九州JR PASS都可以免費劃位。

3. 基本上會行駛的時間只有星期六、星期日和日本的國定假日,然後一天只有1個班次往返(上午一班,下午一班),詳細的時刻表可以查JR九州的網站。

4 .這台特急列車的路線是從熊本-->肥後大津-->立野-->阿蘇-->宮地,路線其實跟ASO BOY很雷同,所以大家在安排觀光列車時,可以安排在同一天。例如早上先搭ASO BOY,下午搭翡翠(或是反過來搭乘)。另外一台九州橫斷列車,是在平日就可以搭乘,所以大家可以搭到的機會很多。

5. Website : https://www.jrkyushu.co.jp/chinese/train/kawasemi_yamasemi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旅行日期 : 2023/5/20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