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3893    

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看棒球賽,第一次是在2014年4月的時候在北海道札榥巨蛋,同年6月一個人來大阪時,剛好遇上阪神虎和火腿隊的比賽,想說就來熱血一下囉~~

因為我住在大阪難波站附近,所以我是從難波站出發到棒球場,難波站其實聚集了很多地下鐵路,有JR、近鐵電車、阪神電車、大阪市營運地下鐵,所以看起來有點小複雜,但只要跟著車站的指示走,其實一點也不難.......

 

這是我在車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拿到的簡易地圖,可以讓方向感好一點 XD~~

p143902584843_640x640  

因為要去甲子園,要坐阪神電車才能到,所以我這次購買了HANSHIN TOURIST PASS 1 day 阪神/神戶高速全線1日卷 JPY500

只要是有效區間內,一天之內(指當天最後一班列車為止)隨便你坐,所以還滿划算的。(車票在機場時就買了,之後再教怎麼買)

IMG_2589

票卷上面有簡易的路線圖可以參考,這次是要坐到甲子園站~~

 

首先在站內找到指標往阪神電車

IMG_2574  

因為要坐到甲子園,所以跟著指標上阪神電車-往尼崎、甲子園方面走~~

IMG_2575  

 

這是售票口上面的地圖,因為手中有一日卷,所以可以不用再買票,直接刷票進月台等車即可~~記得一日卷進站時要刷票,票會像搭高鐵一樣吐還給你,別忘了要記得拿票哦!!

IMG_2591  

 

因為球賽如果在晚間舉行,大多會在晚間6:00開始,所以可以提前1~2小時來,可以去甲子園博物館(我這次沒去)或阪神虎商店逛逛

到站後出站其實跟著人潮走或跟著指示,很容易就找到了

IMG_2576  

 

令人振奮的甲子園~~讓我想起電影KANO

DSCF3887

 

球場旁邊的Tiger shop

IMG_2579  

 

像我是在台灣網站上先買好票,將QR code印出來,所以我直接走到入場卷賣場窗口,找到QR code專用窗口 NO.11

用QR code換正式入場卷

IMG_2580

這就是球場內部 (我坐外野席)

DSCF3889

 

中場時火腿隊的BB桑出來後空翻串場  哈!! 我愛它!!

 IMG_2581  

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,我遇到了下雨,大約在5局左右下了場大雨,所以大家大約在室內等了20分鐘左右,雨一直漸歇不斷。椅子也都溼了,我坐著坐著屁股也溼了= =,雖然最後比賽有打完,但我其實沒有看完整場,我中途就先離席了。還好不是火腿的主場 呵~~(接下來是去大阪走一些逛街的行程)

 

<購票流程Step by Step>

買票的方式其實有幾種,但是我是直接在甲子園球場的官網買的,所以我就說明這種方式。

其實官網有中文的門票購買說明,很詳細哦!! 也可以參考呢!!

 

流程Step 1:

甲子園球場官網  http://www.hanshin.co.jp/koshien/

中文門票購買說明  http://www.hanshin.co.jp/koshien/global/tw/ticket/

 

進入官網的首頁會出現以下畫面,跟著紅色箭頭的方向點選

甲子園1  

 

在下一頁購入情報裡,也是跟著紅色箭頭點選

甲子園2  

 

流程Step 2:

進入購票的頁面,黃色框裡面是阪神虎會員購票使用,我們一般非會員請點粉紅色框的一般購入

 甲子園3

 

會出現賽程表頁面,請將滑鼠停在你想要購買的日期,右側就會出現Information的框框告知空席狀況

5

 

如果確認日期後請點選,就會出現以下選座位的頁面了~~

6

看你要坐的位子是哪一個,旁邊就有顯示價格(こども券是指小朋友的價格)。點進去就可以接下去購價了。我那時因為是要坐火腿隊客席,所以我是購買紅色框框的外野票JPY1,900

PS.~~(同場加映)

購票之前可以先進去官網上面看座位區堿,以利選擇你想要的位置,考慮視野好不好之類的~~

網站連結: http://www.hanshin.co.jp/koshien/stadium_seat/

 

甲子園4

<圖片來源至官網>

 

流程Step 3:

接下來就是選擇購票張數,填寫完按下面座席確保

甲子園5

 

就會出現座席確認的畫面,將時間、坐席、金額等資料秀出來,確認沒問題後,就可以按下面客樣情報入力

(Ps.看樣子座位是電腦選號自動帶出來,沒辦法自已選位)

7

 

之後會進入以下的畫面,需要填電話號碼、e-mail和輸入8~12位數的密碼,確認後按下面的最終確認

請記得自已填電話號碼、e-mail和密碼的資料,因為等下用得到!!

 

 8

 

 

會再次確認購買的資訊,對一下e-mail和電話號碼有沒有填錯,確認要購買請按下面綠色框框同意。接下來就會進入付款畫面

 

9

 

 

流程Step 4:

接下來是付款流程囉~~

把信用卡拿出來,番號的地方是填信用卡號碼,然後填有效期限,第三格就是填卡片背後的後三碼。確認填的資料無誤後,就可以按下確認即可。

(Ps.信用卡只能用JCB、VISA、MasterCard三種)

 

10

接下來畫面會秀出你的購買番號,一樣請記下來!!!

 

流程Step 5:

接下來就是要把QR code列印下來(如果是用手機買票,可以直接用手機秀QR code,不用列印)

進入我們剛剛進入過的購票首頁,這次是要點選入場卷引換的第方(紅色箭頭表示)

甲子園6

 

然後需填寫剛剛有輸入過的E-mail和密碼,填完之後按下面綠色框框

11

 

確認後就會出現以下畫面,點選紅色框框的部份,就可以把QR code列印下來

 

12

 

我的票列印下來就長得這樣~~~

IMG_2665

記得QR code列印下來,進場前要先到專用窗口換入場卷,不能直接用QR code進場!!!

 

下面是我的正式入場卷,依照票上面的入口號嗎(18號門)進入球場找座位就可以囉~~~

DSCF3911

 

<球場小知識>

一、公式戰??交流戰??

A: 公式戰指同個聯盟的球隊舉辦的比賽,交流戰指不同聯盟的球隊舉辦的比賽。火腿隊是屬於太平洋聯盟,跟阪神虎不一樣,所以他們的比賽會叫交流戰

二、網路買票可以用現金嗎??

A: 網路買票只能刷卡,限用JCB、VISA、MasterCard信用卡

三、購票方式??

A: 可以用電腦或手機購買。如果用電腦購買要把QR code列印下來,用手機購買直接用手機秀QR code即可。

四、如何退票??

A: 只有因為下雨比賽中止,才能退票。會直接透過信用卡公司退費。其他原因退票則無法退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