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挺過COVID-19疫情,2023年我又可以開始出國了^^  翻著空白3年的護照,總覺得這3年護照一定覺得很失落.......

Anyway 九州是我重啟旅行生活的第一站,以前我還真的沒來過日本的九州,就當作我的重新出發的開端。

2023年4月虎航也重開啟台北-佐賀的航線,我沒有來過佐賀機場,因為2月份是飛福岡機場,等候入境的人潮多到水洩不通,有點嚇到!!所以這次來想換個小機場,希望人潮不會太過可怕@@

IMG_7715.jpg

這次坐到虎航與樂天聯名的機身 Monkey!!

IMG_7722.jpg

佐賀機場位於北九州(介於福岡和熊本的中間,在福岡的南邊與熊本的北邊)。我覺得如果選佐賀機場稍為有點不方便的地方是如果下飛機後,要直接去熊本的話,搭新幹線需要轉乘,不像福岡機場可以直達熊本。但在這邊如果要換JR PASS,JR 綠色窗口排隊人潮真的比在博多時少很多,有時候甚至不用排隊.....這點對於一下機就要用到JR PASS的人,真的輕鬆很多~~

佐賀機場不大,基本上一下飛機走不用太遠就是入境海關(佐賀機場無開放使用Visit Japan Web,所以要填寫紙本的入境卡和海關申報卡),行李轉盤也只有一個,所以入境手續完成後,走沒幾步路就到轉盤等行李了。

IMG_7718.jpg

出境後的大廳乾淨明亮,採光真好呢! 讓人可以放鬆一下搭機後的心情~~

IMG_7720.jpg

我下機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一下巴士的時刻表,因為我要坐去佐賀車站轉乘新幹線去熊本。這邊到佐賀站的交通只能靠巴士或計程車。在機場大廳的觀光案內所有時刻表,我可以搭11:35分的車。

車資統一是JPY600,直接使用IC card或是上車買票,不用先透過機器買票(這點跟福岡搭巴士前往博多可以先透過機器買車票不一樣)。車程大約30分鐘。

IMG_7719.jpg

離搭車的時間還有大約40~50分鐘,只能在機場大廳到處走走拍拍。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來到SAGA了~~

IMG_7723.jpg

區域就這樣小小的,1F沒有店家,只有幾台販賣機。

IMG_7721.jpg

搭車時間快到時,直接往外走。找佐賀空港 出發的站牌,在這邊等巴士來就可以了。

IMG_7725.jpg

車子來了~~車身是佐賀特有的觀光漫畫風格

IMG_7727.jpg

上車刷IC Card或用現金都可。

佐賀國際機場網站 : https://www.pref.saga.lg.jp/airport/default.html  可以查詢相關資料哦! (有繁體中文)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