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639.JPG

要去小孩堤坊,搭火車的話要先搭車到Rotterdam Centraal.

 

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行程(搭晚上的班機離開),所以特別早起要搭火車去Kinderdijk,因為地處偏遠,坐車的時間比較長,希望行程不要太趕,所以就只能早起搭8:40的車子。用時間來換取行程上的on time。我很開心這次的荷蘭行雖然錯過了鬱金香的季節,但我二個有名的風車群都有去(一般很多人都擇一參觀)。Kinderdijk有被列入世界遺產,所以很珍貴啊~~

因為透過民宿-臺荷居主人Joanna購買的NS假日火車一日券,不限出發時間,NS Intercity direct or Sprinter火車皆可,但只能坐第二車廂。價格EUR13.99(經9292查詢,單程原價就要EUR15.2) 。使用方式就是跟OV-Chip card一樣嗶卡

IMG_7689.JPG

即然手上都有一日券了,所以今天的交通就以搭火車來達到經濟實惠的效果。

IMG_7636.JPG

我搭早上08:40 Intercity direct,車程約42分鐘到達 (如果搭Sprinter,大約要1小時15分鐘)

因為到達Rotterdam Centraal還是要轉程一段火車+公車,接下來就教大家我遊玩的交通方式

 

 Kinderdijk 小孩堤防 火車+Bus交通方式

第一段 : NS Intercity Direct火車 : Amsterdam Centraal --->Schiphol ---> Rotterdam Centraal (搭IC,約42分鐘 )

第二段 : NS Sprinter火車 : Rotterdam Centraal --->Rotterdam Blaak (Cube House方塊屋在這站下車) --->Rotterdam Zuid ---> Rotterdam Lombardije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車程約13分鐘。乘坐終點往Dordrecht 的Sprinter列車)

第三段 : Bus : 到達Rotterdam Lombardijen這站下車後,請往東北側的出口離開,就會來到戶外區。Bus站牌要往左手邊方向走,然後要過馬路。因為站牌很多,要找一下90號Bus的站牌在哪裡。

IMG_7641.JPG

找到90號巴士往Utrecht方向就沒錯。荷蘭的巴士站牌也是很便民的會秀出車子還有幾分會到站,真的很方便。提醒 !!! 巴士不能使用一日券哦,請拿出OV-Chip card來刷。

坐到Kinderdijk Molenkada這站下車 !!!

IMG_7668.JPG

看到這個指標,就知道小孩堤防到了~~

IMG_7643.JPG

走進小孩堤防就是這樣長長的步道,可以看得出來天氣非常不好,一大片烏雲啊 > <  荷蘭很常下陣雨,一下下雨,一下天空又放晴。真的要習慣  哈哈~~~

IMG_7647.JPG

IMG_7666.JPG

小孩堤防的風車比較原始,不像贊斯堡那樣弄得很colorful,很觀光。依拍照程度來說,贊斯堡真的會殺很多照片,但人也多.....小孩堤防像是一個健行的地方,地大風車分得比較散,要走完真的也要有點厲害。你問我哪個推~~ 我建議如果時間許可的話,還是二個都來,因為真的是心境感受很不同的地方。但小孩堤防我待的時間沒有贊斯堡來得長,這到是真的~~~

DSCF5354.JPG

DSCF5358.JPG

DSCF5363.JPG

走一走天空終於有點放晴了~~~對了!! 6月荷蘭的天氣也滿多變的,我記得這天滿冷的,可能也是因為小孩堤防風大,也沒什麼遮避,所以要帶件薄外套,還有防晒要作好哦!!!

小孩堤防應該給我的感覺有一種遼闊的視覺和空間,也值得一來。

回程的話就在下車的對面等巴士,下圖是Bus時刻表,可以先來看一看回程的時間 (因為巴士約一小時才一班,不要錯過囉!!)

IMG_7667.JPG

 

旅行時間 : 2016/6/1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