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日本真的是一個坐火車很舒服的城市,比起在歐洲,心情上會輕鬆不少。這趟來到廣島,發現也有一部觀光列車適合我的行程耶~~所以行程確定後,立馬進行訂車票作業。

etSETOra的列車名稱想法是來至於拉丁詞「以及許多其他事物」和廣島的方言中有很多 很多的意思,這是一台可以讓你體驗瀨戶內海的魅力的列車。標誌的設計上將人、城市、食物、傳統和其他各種情感的形象連接在一條軌道上。 坐上火車  等於豐富人生!!!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我先來告知大家我訂票的過程 : 

STEP 1 : https://www.westjr.co.jp/global/tc/ticket/  先進入JR西日本的官網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可以在網頁的右上角先選擇繁體中文,將頁面快速往下滑,找到JR-WEST ONLINE TRAIN RESERVATION,這個做法可以不用加入JR西日本的會員帳號,就可以訂車票。

STEP 2 : 先查好出發地和抵達地的車站英文名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在指定轉乘的地方選「完全不轉乘」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就會出現etSETOra列車的時刻。因為一天只有來回一班,從廣島到尾道 或尾道到廣島 也沒什好值得猶豫的 XD~~

STEP 3 選擇車票、填寫乘客資料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當選好要搭乘的班次之後,就會出現車票種類和票價。搭這班列車需要 特急券+乘車券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接下來就輸入乘客資訊。這邊有個很重要的地方是要輸入4碼的認證編號,請先想好要key in 哪4碼數字(隨意即可)。這個認證編號領票時會用到,所以自已要記好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基本上就是同意,然後要打勾後按進入下一步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在這個頁面可以選擇座位,灰色代表無法選擇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這一個頁面是你要選擇乘車券的種類,像我這次是沒有用IC card和JR Pass,所以我就選擇單程乘車券,一起直接買票。如果你手上有JR pass或是想用IC card乘車,就選「無乘車券」這個選項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check一下自已的預訂內容是否有錯~~~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要仔細閱讀一下領票的相關規定哦!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再來就是輸入信用卡結帳付款啦~~~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付完款之後就預訂完成了。然後JR 西日本也會e-mail一封確認信到e-mail信箱,收信後也可以在信箱看到領票方式說明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領票方式說明:

我是在廣島車站領票,要找有e5489標示之JR西日本的「綠色售票機台」,廣島車站有二台,但我這一天一台是無法使用的狀態,只有一台正常使用。可領取時間為每日04:30~23:20(日本時間)為止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因為每一台取票機的畫面會有所不同,所以我只針對我個人在廣島車站領取時的狀況說明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選擇藍色框「JR-WEST ONLINE TRAIN RESERVATION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接下來的畫面就先插入當初買票時所使用的信用卡,然後選「Pay now」中的QR code or 預訂編號。然後可以直接輸入預訂編號,接下來會再叫你輸入4碼的認證編號。所以只要記得取票時要有三寶 :當時購票用的信用卡+預訂編號+認證編號(4碼)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然後機器就會吐出這二張:乘車券+特急券。如果沒有買乘車券的人,記得進站時就使用JR Pass or 刷IC card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終於來到坐車的當天~~ Oh YA! 我又來搭觀光列車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哈哈哈哈! 我都聽不懂在廣播什麼~~~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2020年開駛的etSETOra 車廂外型有種海岸線風格,看著看著心情就舒服了起來~~~但只有二個車廂,不是很大規模的列車。(有種覺得不是那種人人推的觀光列車.........)
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開駛時就受到疫情影響 ><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我的單人座位,其實是一張大桌有4個位置,我被分配為窗邊的位置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第二車廂是走綠色日系情調,有一種老派情懷~~~

 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坐下後開始在看菜單 XD~~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第二車廂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素雅~~~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在走到第一車廂的途中,看到這樣的海景~~WOW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第一車廂是橘咖色的大人感~~而且還有四人小包廂設計的感覺(雖然也採開放式)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沉穩內斂的格調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這個車廂有日期牌可以拿來拍照,但我是一個人來,我以為工作人員會一一拍乘客拍照(因為很多觀光列車的都有這項服務.......)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開始花錢了~~哈!哈!哈!哈!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我點了塊檸檬蛋糕和季節限定的氣泡飲。好享受啊~~~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這台列車經過的海景,真的是美到不可思議。瀨戶內海 我記住你了!!!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我今天坐這台車,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,很多人帶單眼大炮來拍海景,卡喳卡喳的聲音起此彼落,好厲害!!!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看著窗的海景,我真的很開心我今天坐到這台車,景色非常漂亮,即使我一個人旅行,但有美景陪我~~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又來到這一塊火車上我最喜歡的區域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忘了介紹在第一車廂的點餐櫃檯~~哈哈哈!! 觀光列車的蓋章也在這邊哦,大家別忘了來收集一下。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【日本中國地區觀光列車】etSETOra 吳線觀光列車

像海水一樣藍藍的外觀~~雖然這台觀光列車的知名度沒有日本九州那幾台這麼響亮,然後也沒有九州這麼的歡樂 (窗外沒有人揮手~~)。但是一台很內斂又舒服的感覺。希望你來到廣島如果有機會,也來體驗一下^^

 

旅行日期 : 2024/6/10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ecci09 的頭像
    alicecci09

    alicecci09的部落格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