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636.JPG

我2016年第一次來荷蘭,選了位於Apeldoorn小鎮上的臺荷居。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住B&B民宿,以前出門玩總覺得要跟人共用浴室心很不安,因為我是個喜歡慢慢洗澡的人,而且很怕用廁所會有時間上的壓力。但因為第一次來荷蘭,阿姆斯特丹市區的住宿真的貴的嚇人,住太多天扣扣真的會一無所有。而且覺得民宿的地理位置去一些地方其實也很方便,就想說當作人生的一種體驗,如果不好也忍耐二晚就好。

但事實證明還好我有住臺荷居 !!!!

從Amsterdam需要搭火車前往臺荷居,坐到Apeldoorn下車 (題外話: 這中間發生了我的OV-Chip卡無故被罰款的事情,因為不曉得是之前我有刷錯還是怎樣,到站後刷卡直接被扣EUR20 > <  快吐血@@ ,但因為機器秀荷蘭文,我根本看不懂啊......)

到站後,我是直接靠著maps.me離線地圖找到民宿的位置 (因為我2016在荷蘭沒有辦wifi~~~想不到我沒有辦網路,也沒有影響到我的行程  哈!! 太強了!!,當然我2018年二訪時,有辦了wifi,但是也沒用到,因為我很熟地就照著上次的記憶找到臺荷居了。)

IMG_6637.JPG

這是從火車站走出來左手邊的方向,往這裡直走到底,然後右轉走到大馬路上再左轉,一直直走就會走到一個小Park (Amaliapark),往Park前面的巷子裡走,很快就會到民宿。

IMG_6638.PNG

當時的google map給大家參考一下~~(建議使用maps.me or google時直接輸入地址: Van Galenstraat 3, Apeldorn, Nederland)

Park長這樣~~

IMG_7889.JPG

IMG_6639.JPG

看到Van Galensraat轉進巷子往前走就到了。

IMG_6640.JPG

這個3號就是臺荷居的房子,按電鈴呼喚女主人Joanna開門~~

IMG_6874.JPG

這是站在民宿門口的方位照過去,離巷子口超近的~~

在這部份我分為公共空間、房型和早餐來介紹 : 

 

民宿公共空間

IMG_6641.JPG

這是客廰的部份~~一進來的感覺就好像是回到家裡一樣 XD~~

IMG_7273.JPG

窗邊的視角

IMG_6642.JPG

這是餐廰,旁邊就是廚房(沒拍到)。我最常就坐在這裡跟吃早餐時跟Joanna聊天。突然覺得在國外可以講中文的感覺真好 (但Joanna的老公Marc是正港荷蘭人,要講英文 hahaha~~)

 

民宿房型

剛好我2016年和2018年來的時候,二種房型我都有住到。一間單人房,一間雙人房(2018年因為單人房已被訂走,剛好雙人房還有空房,就花多一點的錢住了下來。其實越來越熱門的地方,要很早之前訂比較保險,先把住的地方搞定,再來排行程也是可以,總比到時候訂不到要來得好)

單人房型

IMG_7259.JPG

IMG_7261.JPG

2016住的單人房房型,房間很舒適。雖然沒有多餘的電視設備,因為環境是屬於住宅區,所以很寧靜,應該是我在荷蘭睡得最舒服的二晚 (因為住市中心是有點吵......)

而且在民宿的網站上照片與實際並無差異   開心!!!!

雙人房型

IMG_6645.JPG

IMG_7264.JPG

2018年入住雙人房。雙人房相較之下空間比單人房大許多~~而且一開門我便笑出來了,床單跟我在台灣用的是一模一樣,是否很有緣呢 XD~~(臺荷居真的是我在荷蘭的家)

這裡的共用浴室也是很乾淨,所以用起來其實就像家一樣自在~~

 

早餐

我最最最要介紹的是就是這裡的早餐,只能用 相  當  豐  富   來形容了!!!

而且女主人Joanne還會詢問想要中式還是西式,因為我住二天,就二種都吃囉~~然後還可以根據行程,如果早上來不及坐下來慢慢享用早餐,Joanna還是準備外帶早餐讓你帶著走行程,真的是超貼心啦!!!!

IMG_7533.JPG

早起一碗熱湯,溫暖旅人思鄉的心情~~~好喝!!!

IMG_7535.JPG

IMG_7536.JPG

我剛好是蛋捲的愛好者,更愛吃青菜~~這個深得我的心啊 (流口水),好吃到我想要轉圈圈。看到東泉辣椒醬,好台灣

IMG_7537.JPG

餐後還有加了牛奶的咖啡和優格。吃得超飽的早餐(打嗝)。其實這是我中餐的食量了,吃完真的覺得可以飽到中午了~~

另一天因為行程的關系,要去羊角村,所以比較早出發,就沒辦法在民宿好好坐著享用早餐。但別擔心!! 臺荷居的早餐是可以外帶的,只要你前一天跟Joanna說,她就會準備西式的早餐讓你帶著走,把你也餵得飽飽的~~(我記得有一份很大的三明治、蘋果、荷蘭餅乾及糕點類、隨手包果汁..... 其實我是一路上在羊角村吃到中午的,真的很替旅人設想.......)

真的有一種像家人為你貼心設想的感覺.........

IMG_6757.JPG

2018年再訪的早餐是磨菇蛋捲+荷蘭式鬆餅+香蕉+優格+巧克力捲   再次讓我豎起大拇指

IMG_6873.JPG

另一天的早餐是穀類麵包佐數不清的清爽蔬果內餡。女主人太有才了~~~我在這裡吃了四餐早餐,沒有一餐是重覆的菜單,我想旅人在這裡可以撫慰旅途上的疲累 (因為早餐吃太飽,精神飽滿呀~~)

民宿是沒有附晚餐的,但附近有超市,可以簡單買一下。民宿也可以幫忙微波。住民宿還有個好處是,如果大家一同坐在一起吃飯,可以順便聊聊天、交換一下心得。而且我也可以跟Joanna討論旅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(如OV-chip card使用上的問題,畢竟我被扣了二次20歐元,但不曉得問題發生在哪個環節@@...) 而且你可以提供你的行程規劃給Joanne,她會幫你規劃你這樣買火票日票划算不划算,她也可以當場幫你開票,非常方便呢!! 因為我後面三天的行程都是靠日票行動,已經不想再碰OV-chip card坐火車了> <

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人旅行,或是二個人,或許人數再更多,我想我真心很推薦臺荷居,除了少了語言上的困難(Joanna講中文,也懂荷蘭文,Marc就只能用英文交談),在食、住、行方面其實都給了不錯的評價~~這邊離羊角村、梵谷森林或烏特勒支等地區,這邊會是很好的接繼點,可以依行程安排在這住上2~3天。

IMG_7886.JPG

IMG_7888.JPG

終於在二訪時跟Joanna合照啦~~希望你計劃荷蘭之旅時,也可以來Joanna家交個朋友啦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臺荷居Tai-Ho>

website: https://taiho99.blogspot.tw/p/blog-page_2277.html

FB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hoLodgeApeldoorn/

ADD : Van Galenstraat 3, 7311 HE, Apeldoorn, Netherlands

E-mail : taiho_lodge@hotmail.com (訂房事項可先用e-mail詢問)

價格 : 本館單人房一晚EUR38 (我2016年住是EUR35),雙人房一晚EUR75 (我2018單人住是二晚EUR116)

          **老顧客有5%折扣**

          二館適合包棟,約5~6人以上

          價格不含城市稅(約EUR1.98)

訂完房後還會收到正式的訂房確認單!!! 而且可以事先跟主人要一下Line,方便到當地時臨時有什麼狀況或是check in當天聯絡的時候用

IMG_7565.JPG

Apeldoorn小鎮可以安排個半天走走,有很多商店、超市可以購物,還有一間好吃的冰淇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旅行日期 : 2016/6/15、2018/4/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