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93.JPG

獻上我很愛喝的Teh C (我覺得樟宜機場是公認好吃好逛又好買的機場)

到各國旅行,行程結束前到機場要搭機,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要退稅啦~~(除了美國以外,美國是沒有退稅制度的國家)

不管你是在哪個terminal出境,一到機場請先找GST Refund,跟著指標走~~~

IMG_2782.JPG

機場內的指示都很明確,很容易就找到了~~

IMG_2783.JPG

找到GST Refund~~現在新加坡都改採機器退稅,如果機器判定你需要採人工退稅,你才需要去旁邊海關櫃檯開箱檢查。

基本上我要退稅的東西都放在拖運行李,我會拖著一起先去退稅。

IMG_2784.JPG

找到這台退稅機器,基本上都有中文操作介面,很簡單操作。要拿出晶片護照刷一下機器。

IMG_2785.JPG

刷護照之後其實就會帶出一些相關資料,檢查一下對不對,不對的地方再做修正。

IMG_2786.JPG

其實我前二步驟都自已操作,而且我辦理的時候人很少,我本想說慢慢操作,可以多拍一些照片回來分享,誰知~~工作人員這時候一個箭步就拿走我手上的退稅單,一張一張幫我scan起來。

(對了,建議要先把手上的退稅單整理好,這時候就可以一起拿出來,因為要在機器上scan退稅單上面的條碼,照片上工作人員放的那個位置)

IMG_2787.JPG

退稅單全部都scan完,最後按完成。機器就會列印一張出來全部退稅的明細單。

退稅單.jpg

這張就是我的退稅單,有看到上面有個APPROVED的字樣,就代表我使用機器退稅被認可,不用走人工檢查退稅的方式。

這張收好,等下入關後要帶著去領錢。

新加坡的退稅標準是每筆消費要滿SGD100元以上,消費前如果不確認,可先詢問店員是否可以退稅。

 

再來就是入關後,要準備去領錢~~ 進入免稅商店購物區,一樣先尋找GST Refund指標。

IMG_2792.JPG

一樣很快就找到了~~~

IMG_2789.JPG

人潮一樣沒有很多,APPROVED退稅單+護照一起交給櫃檯,很快也就拿到錢了~~

我覺得新加坡的退稅制度真的便民很多,方便又快速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