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724.JPG

結束了一個撲空的行程,事前沒有做好功課,去的時間點沒有開放........於是就轉站到一個購物的點上面,逛逛街,買些紀念品

但在歐洲旅行時有個麻煩的地方,一般只有餐廰和博物館會有廁所,其他地方可能不會遇到,於是coffee shop就是救星了.......點了一杯拿鐵,店員給了廁所的密碼後,如願可以休息一下。

在國外咖啡不算貴,很大一杯,然後價位可能還比台灣星巴克便宜.....= =

IMG_7732.JPG

街景

在上個撲空的點,遇到一個當地人也是要去參觀,沒想到也沒開放,然後跟我聊了起來,他告訴我Christiania是哥本哈根的特色,有時間一定要去看一下,還告訴我大概的位置方向。

於是我心想,好啊~~就去看看^^

Christiana.jpg

我用google map的位置告訴大家大約的方向

IMG_7733.JPG

我是直接用走的,延路會有港口邊的風景,會走到一座橋上,照片就是在橋上拍的 (風很大,所以很冷。大家記得穿暖一點,帶帽子保暖)

IMG_7734.JPG

看到自治區飄揚的國旗了~~~

Christiania是屬於丹麥哥本哈根中的小型自治區,代表著它不受政府的管制,施行無政府主義。所以住在自治區的人民不用繳稅給政府、可以到處抽煙,也可以自由販售毒品。

雖然我也不了解這中間的政治關系.....但我想這也是一種人權主義的表現吧。

IMG_7735.JPG

我好想說「歡迎光臨~~Christiania」,對我來說這裡白天人潮很多,根本就是藝術村。飄著嬉皮味和波西米亞的風格~~

(但我還是有保持警戒心)

IMG_7746.JPG

連我也包的很波西米亞....一位騎腳車的路人還跟我說拍得很好看   哈哈哈!!

(頭很冷,不得已這樣包起來)

IMG_7756.JPG

這個似乎是以前販售毒品的地方......

IMG_7757.JPG

好喜歡這一處的景色!!! 一開一關的窗有設計過吧??!!

IMG_7758.JPG

我覺得住在這邊的都是藝術家!!!

IMG_7772.JPG

當下我謝謝我的勇敢,因為它帶我來到這裡~~~

IMG_7778.JPG

漫步這裡的當下,雖然不是這麼放鬆,有點小緊張,不過人潮真的滿多的,所以也不會感覺那麼可怕 (但延路上有外國人看到我一個人,一直用日文說空尼幾挖....呃~~我就會快步閃過)

IMG_7779.JPG

JAHP8932.JPG

每一個設計師想表達的內心都是不一樣滴........

IMG_7781.JPG

其實我覺得這一自治區是個很優美的地方,有種與世隔絕的氛圍。但帶著居民的活力與熱情.........感受到這邊的人很想盡情奔放和享受人生。

IMG_7782.JPG

我想獨旅對我的人生觀影響滿大的....我們長期活在很緊張很壓縮的生活裡,人變得很封閉。但看看別人的生活,讓我覺得何必要求人生要活多長,只要能在有限的時間裡,盡情讓自已快樂。

此生足矣!!!

 

旅行日期: 2018/4/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