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「自已的時間me time」大家的見解是如何?? 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是不是都有屬於自已的時光。我發現我的生活,這部份佔了我很大的重要性,我是個很需要獨處的人,不管我的身份是不是單身還是二個人.....這對我來說是種安慰與日常,有種安心的感覺,我想這是一種取代不來的自我安定感。

聽過很多週遭的人說,哪有時間獨處,顧小孩顧家庭,逢年過節還不能待在自已家,還要去另一半的家,自已的時間都沒有啦~~其實有時候有一些事情是不是本來就源自以前,如果你本來就這樣,我覺得沒有道理不能夠兼顧.....只是在於你想要或不想要,有沒有很強烈想要這樣生活著。

就像我的個性本來就偏冷與孤僻,我曾經在學生時期就自已看過電影,可以自已一個人吃飯、逛街。甚至到了後期我還可以一個人去旅行。即使我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,身旁是一個人,但我還是可以享受這樣的時光,我反而覺得很自在與開心。偶爾靜靜的一個人,才能夠好好整理好自已,整頓自已的心緒,調整自已的心情。如果你想要把這樣獨處的自由從我身邊拔掉,我想我才會不知所措啊 NO!NO!NO!~~

但我想有自已的時間絕對不是一種自私的行為,很多人覺得踏進婚姻或有了小孩,就沒辦法有自我,我覺得這種想法會磨損掉對於自我人生的想法,當然單身與踏入一個家庭的型態一定會變,我想說的是如果婚前你擁有100%自主權,但婚後的你也是可以擁有40%,不要覺得這種想法很自私,這樣自主權的小確幸,卻能讓你支撐自已的人生,一定要有所動力,才不會每天產生負面的情緒。我想有時候藉由在屬於自已的空間與時間,才能夠把負能量甩開。

有時候生活其實是要靠自已去爭取。

誰說什麼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滿分,一定要被傳統的包伏壓著,我也可以選擇做到60分,剩下的40分我想要留給自已。

我常覺得這個社會給女生傳統的壓力束縛很大,就覺得婚後就一定是要被綁在家庭,不能有自已的意見,自已想過的生活和自我。覺得一定要做什麼才是對的,我們反抗後就會被貼上大逆不道的標籤,別人帶給你的眼光也會覺得這樣不妥,甚至常被冠上「自私」的標籤。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??Come on!!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,女生也是有自已的理想與抱負,我們也想對自已的人生負責,並不想得過且過就這樣一生啊... 每個人對於自已未來的人生都有選擇的權力,只要是不越矩不傷害他人(當然也不能傷害自已),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不行.........

不可置否二個人的相處很好,但我還是需要一個人的空間來平衡。

當然我相信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,我自已的學著調適的方式,我想我是一個常左耳進右耳出的人,我心裡明白有些事情我只要做到60分即可,我也不用跟旁人解釋這麼多。這應該也是多年來,我覺習如何放下,凡事不要求完美,考量別人之前也要先考量自已(雖然這對處女座的人來說,需要一些時間和磨合才能想通),因為我也覺得很多時候自已才是生活的主角,有些時候旁人是插入不了~~也無法了解.....但如果你硬要別人接受你,那常常會二敗俱傷。

我想說的是應該要給自已強大的認同感與自信心,如果你連自已都認同不了,那別人更不可能會認同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