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,就是從Alice的夢中展開~~~

我覺得我也挺愛做夢的(是因為都當睡到正中午都還起不來造成的嗎.......), 小時候會想著長大後我的會怎樣?? 過完高中讀完大學,我又會變成怎麼樣呢??到了大學畢業,出來社會工作,我又是個什麼樣的OL?? 以後我是會在幾歲結婚呢?? 我能不能在我的人生中實現我的夢想?? 這一切一切的問號等我實際經歷過,才終於有了答案。

我承認處女座的思維是想太多想太滿,常常想著想著就變了調.....有時候白的會變成黑的,感動會變成搞笑,堅強會變得無助。但我歷經了這一切,我才發現真的要多想,你才會了解你自已。知道自已喜歡什麼,排斥什麼。知道自已什麼時候可以放手,但卻又固執地堅持自已所愛。知道我可以付出,但我不委屈自已。

思考是認清自已並且幫助自已

 

人好像到了某個階段某個年紀,就會面對所謂世俗的事情。我也在這幾年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步入,一個個故事,一個個案例。哭泣、歡笑、不安、痛苦、無助、心定就像氧氣交集在每個人的生活,這已經變成是生活的一部份。所以常常聽完每個故事,就讓我又開始陷入思緒中......如果我是當事人,我會怎麼樣去做選擇。

當然人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,用A女的想法她可能會選擇方案B,用B女的想法她可能會選擇方案A,要做什麼樣的人生規劃真的要取決於個人。沒有標準答案就代表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人生的必選題(例如要不要結婚,結婚後要不要生子,單身不結婚等.....),當然我在這個年紀一定會有人給我洗腦「別人都這樣按部就班,為什麼你不行??」、「 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啊!!照著走就對了」、「不生小孩以後老了誰養你?? 長輩也想要抱孫啊~~」

這也讓我想到我的日常也發生過一個案例,有一天我和老雷躺在床上,彼此沒有睡意,因為這陣子的煩心,讓我們二個人處於不太愉快的氣氛,有點忘了當下在爭執什麼(應該是結婚和生子的話題吧....),他突然脫口而出說「你以為自已還年輕嗎?還希望別人的小孩叫你姐姐,殊不知自已都30好幾歲了.....」、「你姐也是,還以為自已很年輕........」,我當下聽了如火貫頂,頭都快生煙了。馬上不服氣的回他「我們30好幾是有礙到誰嗎?? 不結婚不代表就失去什麼,我們自已有工作有生活,可以養活自已,不用靠男人。這樣很好啊!! 如果是自已的選擇,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」「我 們 沒 有 礙 到 任 何 人 OK.....」

但我能很肯定的說,我就是背骨長大的....我有著我自已的自由意識,我覺得很多事情不是照著走就會幸福一輩子。我選擇晚婚,很有可能不生小孩,那是我的答案。如果沒有礙到任何人的情怳(不是殺人兼放火),我想我不必要去違背自已的想法,因為人生是自已的,如果你連自已這一關都過不了,你怎麼能夠希望以後的人生是微笑渡過。

委屈自已是不能求全的

 

每個人都有選擇權來過想過的人生,不要讓任何人左右你的決定,要多多花時間思考,多多傾聽自已的聲音,最後你會明白自已想要的是什麼....

I think, so I a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