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我坐在位置上托著腮幫子,觀察起身邊的人生活的日常,一種由然而生地露出羨慕的眼神。

我驚覺過了超過10年自由自在的生活的我,也會羨慕起別人的人生。

看著年輕人談著戀愛,男生不管颳風下雨,或是大晴天,都願意早起載女友來上班。或許因為年輕,沒什麼錢可以買車,但即使是用摩拖車載的這份心意,他願意為了對方騰出自已的時間和體力,已經無限感動了。(年輕人版本)

年節剛過完,開工的第一天就耳聞婆婆媽媽們在討論今年老公給多少紅包,原來結了婚老公都會給紅包的嗎?! 是因為我還沒邁入這樣的關係,所以享受不到這種福利嗎??(唉~~現在老到過年都沒有紅包可以領......), 羨慕起可以領另一半紅包的人。(婆婆媽媽版本)

但我想要表達的是,這絕對不是一種比較的心態,不是說你有一台特拉,我就想盡辦法去偷去搶,也要搞一台,這樣才輸人不輸陣的心態。

而是看著周遭每天發生的日常,會讓你的內心對於某件事情默默地有了羨慕的想法......

 

羨慕是一種自然複雜的情緖反應。

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別人眼中那種散發出來Bling Bling的光芒,你也很想要擁有,但是你卻不知道現在的你或者以後的你是否還有機會擁有。

 

我希望我可以靠我自已的努力,重拾這些在我眼裡的光芒,人生的路真的好長,我想要透過羨慕,來知道原來自已在意了什麼,將來有一天得到了,會懂得珍惜這二個字。

一步步收集它,建立起自已的小確幸,然後讓開心成為我前進的最佳力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