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-1.jpg        

 

很多人覺得廉航是不是很不安全?服務不好?容易不飛產生糾紛?

在我自行去關西自助二次的經驗(都是坐廉航),都是安全抵達(不然我怎麼在這邊寫文章   笑)

服務普通 (飛行時間約2個小時半,所以沒東西吃我還可以忍受,自已會帶水瓶在候機室裝好水帶上機喝,基本上一上飛機我倒頭就睡)

搭乘8次,還沒遇到停飛過的狀況,所以這方面我也無從去評論

 

在什麼樣的狀況我會選擇廉航?? 因為我大多都是臨時起意要出國,基本上我搶不到所謂的早鳥票,所以會比較其他航空,只要便宜$3000以上我就會選擇廉航

 

當然出國第一步就是要先訂機票

 

1. 進入到Jetstar的網頁

網址 : http://www.jetstar.com/hk/zh/home

 

JS-1-R    

網頁上方可以選擇語言,就以中文做代表

航班預訂的地方選擇往返 or 單程,然後出發地(台北)、目的地(關西)、啟程日期、回國日期和人數也先輸入,完畢之後就按尋找航班

 

2. 接下來會跳入選擇航班的頁面

JS-2.jpg  

 

Jatstar一天有二班班機飛關西,看個人需求做選擇,滑鼠點一下,旁邊就會出現你點選的那一班班機詳細的價格資訊(機票、機場稅價格)

有個好處是上面還有其他的日期和價位可以做選擇,如果你發現你要去的時間點剛好票價比較不親民,你還可以日期往前移或後移來做比較

按好之後會出現下列框框選項

 

JS-3-1  

基本套票: 就是最基本的,什麼都沒有,也不可以退

加值套票: 要加錢,但有一些基本套票沒有包含的sevice (詳細條款要看網頁上說明)

頂級套票: 要加錢,最貴,但可退費和有附托運行李(詳細條款要看網頁上說明)

 

確認好後就繼續選擇回程的機票 ( 如果只購買單程的,下面流程可跳過)

 

 

JS-3.jpg  

 

回程訂法跟去程一樣,一天二個班機,選好之後旁邊會出現金額項目及明細,下方還會有去程+回程的航班資料和總價( 這邊還不是最後的金額,只是先初步計算)

一樣看一下是否需要加值服務

 

JS-4.jpg  

 

按繼續接下一頁

 

3. 會出現登入帳號(e-mail)和密碼,如果第一次訂,請先加入會員

然後依照網頁打*號的地方填上個人資料(打*號的地方都要填)

 

JS-5-R.jpg  

 

JS-6-R.jpg

 

之後會問關於行李配額(收費標準依當時公告)

 

JS-7-R.jpg

 

因為去程和回程收費的標準不一,就看每個人想要的方式,通常我去程都會選15KGS,然後回程會選20~25KGS。

 

JS-8-R  

 

然後再把個人資料填上去~~~ 

還會需要有詳細地址,請自行去網路上英譯自家的地址,然後填上去

 

接下來就要選擇是否要點餐和飛機上用品 ( 當然這也是要收錢的)

 

JS-12-R  

 再按繼續

 

4. 這一頁就是選座位了~~~

 

JS-13-R JS-14-R  

 

如果你是要自選座位,那就要額外再加錢,通常我就是彺下拉,點"略過座位選項"(這就不用再另外收費,會有系統幫你決定座位)

 

5. 繼續之後就是付款了(填寫付款信用卡資料)

JS-15-R JS-16-R  

 

 記得在條款與條件的框框要打勾,按下購買就會啟動刷卡模式了 ( 如果你選擇的機票是不可以退的,在按購買以前請再三思或仔細核對航班資料正否正確)

6. 刷完卡之後就會給你Booking Reference,上面有預訂號、日期、乘客資料和完整的班機資料。

 

JS-10-R.jpg JS-11-R.jpg  

 

然後捷星也會寄封確認信到你的e-mail,寄的時間不一樣,有時候2小時以內or24小時之後就會寄送

e-mail標題大約長這樣 " Jetstar Flight Itinerary for (Booking ref# BY54PJ) 3K723 27/04/2014 3K722 04/05/2014 "

貼一下e-mail內容給大家參考( 就是電子機票格式)

 

JS-17-R  

 

 我會把它列印下來,當天要去機場Check in時就拿出來(訂票參考那個代號是最重要的,要記下來!!!)

 

注意事項:

1. 刷卡付機票時,捷星還會收一次刷卡手續費,大約NTD360 (如果計較的人,這個額外的cost也要考慮進去)

    但我在2014年6月的時候去關西,我是去程買捷星,回程買樂桃,但我發現捷星沒有收這NTD360的手續費

    反而是樂桃收了NTD560的收續費,因為我之前有查過,訂樂桃一般不會多收手續費,除非是訂從日本出發的機票(剛好回程是日本--->台北)

    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,因為我沒有打去客服問,完全是看刷卡單上的明細,之前去的經驗因為刷卡帳單已經丟了,所以不可考,未來如果還

    有發現,再回文章update

    以下是我2014/06 的刷卡單明細,僅供各位參考:

    JETSTARAS JYYJZ    $5,288

    PEACH AVIATION     $3,699

    HANSHIN KOSHIEN STADIU  $560 (多了這筆費用)

 

2. 大家可能會有疑問,捷星和樂桃到底是哪一家最便宜,我想依我之前的經驗,其實二家各有優缺

    像捷星的優點就是: 班機時間較好 ( 有早去晚回的時段可以選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拖運行李比較有選擇性,最便宜大約接近NTD6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缺點就是: 機場稅較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刷卡要收手續費

3. 捷星在台灣或是日本,出境和入境都在第一航廈 (如果日後有改變,請依實際情怳為主)

到底要訂哪家,我覺得就看個人的需求,每個人care的地方不一樣,有些人在意班機時間,有些人會在意錢方面。基本上訂票時就二邊一起

先預訂,不要真的刷卡,先做Total Amount的比較,一定要用最終的價格來比較會比較準確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c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